google翻譯字典,google翻譯網,google翻譯工具,google翻譯惡搞,google 翻譯軟體,google翻譯發音,google翻譯歌,google翻譯字典查詢,google翻譯小姐,google翻譯字典中翻英

 

何謂自動翻譯?
Google 是否開發了自己的翻譯軟體?
何謂統計式機器翻譯?
翻譯品質還不夠好,能不能翻得更精準一點?
如何提供意見給 Google?
Google 將如何使用我的意見?
我還有其他問題。在哪裡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語言配對

Google 翻譯可支援哪些語言?
偵測語言是什麼意思?
Google 翻譯功能何時可支援其他語言?
文字和網頁翻譯

搜尋結果旁邊的 [翻譯此頁] 連結是什麼意思?
為何不是所有可譯語言的搜尋結果旁都有 [翻譯此頁] 連結?
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網頁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某一部分網頁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更好的翻譯建議] 連結是什麼意思?
翻譯後的搜尋結果

我要如何搜尋使用其他語言的網站?
Google 透過什麼方式搜尋使用其他語言的網站?
如果我的搜尋字詞翻譯不夠準確,該如何做?
是否支援進階搜尋運算子?
如果我不希望搜尋字詞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總覽
何謂自動翻譯?

這是在無人為介入情況下運用最先進技術提供的譯文。自動翻譯通常也稱為「機器翻譯」。

Google 是否開發了自己的翻譯軟體?

是的。Google 研究團隊針對目前於「Google 翻譯」提供的語言配對自行開發出統計式翻譯系統。

何謂統計式機器翻譯?

目前,人們所使用的大多數先進商業機器翻譯系統都是採用以規則為基礎的方法來開發的,這是需要投入大量定義字彙與文法的工作。

我們的系統採用了不同的方法:我們將數十億字詞的文字輸入電腦,其中既包含單一目標語言的文字,也包含由語言配對的人工譯文範例構成的對照文字。接著,我們應用統計式的學習技術建構成翻譯模型。我們在研究評鑑中獲得了十分出色的結果。

翻譯品質還不夠好,能不能翻得更精準一點?

我們一直努力改進翻譯品質。不過,即使是目前最先進的軟體也無法達到母語人士的流暢度,也無法與專業譯者的技能媲美。自動翻譯並非易事,因為字詞的含意取決具體的上下文。儘管我們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但是要開發出等同於人工翻譯品質的軟體,恐怕尚須時日。在此期間,我們希望所提供的服務能夠滿足大多數情況的要求。

同時,為了改善品質,我們需要大量的雙語文字內容。如果您有大量雙語或多語文字內容並願意貢獻,請與我們聯絡。

如何提供意見給 Google?

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提供意見:翻譯文字時按一下 [更好的翻譯建議] 連結;翻譯網頁時,將滑鼠游標移到翻譯文字上方 (這會顯示原始文字工具提示),並按一下 [更好的翻譯建議] 連結。

Google 將如何使用我的意見?

未來對於已開發的語言配對進行更新時,我們會參考您的意見來改善翻譯品質。

我還有其他問題。在哪裡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請參考 Google 翻譯討論群組。


語言配對
Google 翻譯可支援哪些語言?

目前,Google 提供下列語言的互譯功能:

阿爾巴尼亞文
阿拉伯文
保加利亞文
西班牙加羅尼亞文
中文 (簡體)
中文 (繁體)
克羅地亞文
捷克文
丹麥文
荷蘭文
愛沙尼亞文
菲律賓文
芬蘭文
法文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文
德文
希臘文
希伯來文
印度文
匈牙利文
冰島文
印尼文
義大利文
日文
韓文
拉脫維亞文
立陶宛文
馬其頓文
馬來文
馬爾他文
挪威文
波蘭文
葡萄牙文
羅馬尼亞文
俄文
塞爾維亞文
斯洛伐克文
斯拉維尼亞文
西班牙文
瑞典文
泰文
土耳其文
烏克蘭文
越南文
偵測語言是什麼意思?

[偵測語言] 選項會自動判斷待翻譯文字的語言。自動語言偵測的準確度會隨著文字輸入量的增加而提高。

Google 翻譯功能何時可支援其他語言?

我們正致力支援其他的語言,只要自動翻譯功能達到我們的標準,便會立即推出。由於所牽涉的問題相當複雜,並且每種語言各有其困難度,所以我們無法預估將花費多少時間。

為了開發新系統,我們需要大量的雙語文字內容。如果您有大量雙語或多語文本內容並願意貢獻,請與我們聯絡。


文字和網頁翻譯
搜尋結果旁邊的 [翻譯此頁] 連結是什麼意思?

這表示您可以將該特定網頁翻譯成您的搜尋語言。例如,如果您使用自己的語言進行搜尋,但看到其他語言的搜尋結果,而結果旁邊標示著 [翻譯此頁] 連結,那麼您只要按一下該連結,Google 便會自動將該網頁翻譯成您的語言。

若要返回原始網頁版本,只要按一下翻譯網頁上方頁框中的 [檢視原始網頁] 連結,或是返回 Google 結果網頁,然後按一下您所選搜尋結果上方的大型藍色文字連結即可。

為何不是所有可譯語言的搜尋結果旁都有 [翻譯此頁] 連結?

我們只有在對所選取網頁的語言有把握時,才會顯示 [翻譯此頁] 連結。某些結果網頁可能包含多種語言,或是文本不足,難以精準判斷其所用的語言。

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網頁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如果您不希望「Google 翻譯」翻譯您的網頁,只要在 HTML 檔案中插入下列中繼標記即可:



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某一部分網頁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如果您不希望我們翻譯您的某一部分網頁,只需將 "class=notranslate" 新增至該 HTML 元素內即可。例如:

請傳送電子郵件給我們至sales at example dot com

[更好的翻譯建議] 連結是什麼意思?

只要按一下此連結,您就可以輕鬆快速地提供一則更好的翻譯,來協助我們改善翻譯品質。此時會顯示一個已預先填入原始翻譯的文字區域,您可以在此修改翻譯,然後按一下 [提供建議] 將您的建議提供給 Google。


翻譯後的搜尋結果
我要如何搜尋使用其他語言的網站?

只要按一下 [翻譯後的搜尋結果] 標籤,然後:

1. 將一或多個搜尋字詞輸入搜尋框中。
2. 從 [我的語言] 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您搜尋字詞的使用語言。
3. 選取您想搜尋的網站使用的語言。
4. 按下 Enter 鍵或按一下 [翻譯並搜尋] 按鈕。

翻譯後的搜尋結果會顯示在網頁的左欄,原始搜尋結果會顯示在右欄。

Google 透過什麼方式搜尋使用其他語言的網站?

執行搜尋時,Google 技術會:

1. 將您的查詢從 [我的語言] 下拉式選單中所選取的語言,翻譯成 [搜尋其他語言的網站] 下拉式選單中選取的語言。
2. 以翻譯後的查詢執行搜尋。
3. 將搜尋結果翻譯回 [我的語言] 下拉式清單中選取的語言。

按一下翻譯結果 (左欄中的結果) 時,您會得到該網頁自動翻譯後的譯文。

如果我的搜尋字詞翻譯不夠準確,該如何做?

如果您知道您搜尋字詞的翻譯錯誤,只要按一下 [不太正確?請編輯] 連結,即可編輯翻譯好的搜尋字詞。再按下 Enter 鍵或按一下 [翻譯並搜尋],使用更正後的搜尋字詞進行搜尋。

是否支援進階搜尋運算子?

Google 目前並不支援所有的進階搜尋運算子。

目前只支援 site: 和 filetype: 這兩種進階搜尋運算子。

如果我不希望搜尋字詞被翻譯出來,該如何做?

您可以在搜尋字詞前面放一個「+」符號,我們就不會對它進行翻譯(請務必在「+」符號前添加一個空格)。

         
©2011 Google - 首頁 - Google 完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及墨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